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烟台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党委:夯实“三度” 推动党建工作

2021

/ 01/05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烟台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党委着力“政治机关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党建业务新融合”,推动机关党建实现纵深发展“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上下齐心,合力攻坚,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抓实政治机关建设,让机关党建工作有“高度”。按照试点探路、典型引路、经验开路的思路,深入开展党支部学习模式提档升级行动,显著提升学习实效。一是健全“五个学”机制。建立“党委指导学、班子带头学、支部创新学、小组分散学、个人自主学”学习模式,坚决杜绝“灯下黑”现象。二是轮值领学。以党支部“三会一课”为载体,以机关支部为试验田,每周至少安排1名党员“领学一堂课”,进一步提高学习积极性,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形式。三是集中补课。在坚持学习制度的基础上,把每月的第一个周一确定为“补课日”,以支部或党小组为单元进行集中补课,确保党员“不缺课”。四是送学上门。组建“送学小分队”,成立“学习驿站”,定期为行业从业人员、退休党员送学,确保支部“不掉队”。五是查漏补缺。每月最后一周为“调阅周”,重点检查各支部党建资料线下线上整理上传情况,制发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达标,坚持刀刃向内“不手软”。

机关党员参观开发区廉政教育馆

  抓好创新活动载体,让机关党建工作有“宽度”。对标机关党建工作发展方向和要求,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延伸机关党建“手臂”,让机关党建工作有“宽度”,激发干事热情。结合行业特点,按照“月月有活动、项项有主题、人人都参与”思路,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文艺展示、主题演讲、人文关怀等,强化深学实做,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实践化常态化。建设廉政教育卡,传递清廉之风、弘扬责任担当,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升政治素养。

老干部退休仪式

  抓牢党建业务新融合,让机关党建工作有“深度”。深化党建对业务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提炼自己有特色的东西,叫响党建品牌。按照“一支部一品牌”要求,把党建品牌作为推进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动的最佳切入点,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互动”。按照“突出特色、分类打造、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提升“红心物业”“红色工地”党建品牌辐射力,督促其他支部凝练有行业特色的党建品牌,切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共进”。(烟台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