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看一看 观一观 谈一谈——龙口市三招做好“百千万提升工程”调研

2021

/ 01/06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这块‘共建党支部’的牌子就是去年我们与山东大学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合作的见证。过去,我们与高校寻求业务合作,经常遇冷。自从建起党组织,有了党支部的红色‘招牌’,通过党组织间对接,我们与很多高校建立起了人才联育、技术指导的合作关系,党建在我们公司就是实实在在的生产力。”龙口市中宇机械党支部书记王兆宇向龙口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工作人员介绍道。

  为精准提升“百千万提升工程”培育对象,龙口市委“两新”组织工委联合龙口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社会组织党委组成调研组,由1名“两新”组织工委副书记带队,深入龙口市79家培育对象,重点绕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示范点打造、党建引领发展”等3方面展开调研。

  看一看——支部建设讲规范

  “街道定期调审我们的‘三会一课’记录,每次活动记录后面都有街道党建指导员的审核签章,质量上肯定过关!”在查看培育对象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过程中,龙口市龙金花植物油有限公司党支部专职党务工作者马俊舫向调研组说道。

组织开展“两新”组织“百千万提升工程”培育对象调研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严格党员管理的重要制度。在此次调研中,调研组重点查看了“两新”组织培育对象的“三会一课”、党费收缴、星级管理等一系列资料,确保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落实落底落地。

  观一观——标杆引路作示范

  “我们也想打造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党建品牌,建一个展示企业形象的党建示范点。可是怎么写文案、怎么建阵地、如何设计解说路线,等等,对我门企业来说真的很专业,有点无从下手。”在调研的过程中,不少培育对象的党组织书记都向调研组反馈了在打造示范点时遇到的指导不够、专业不足、经验缺乏等问题。

  为了指导培育对象尽快创建有自己组织特色的党建品牌,调研组重点研学了道恩集团、恒通物流、南山智尚、奥瑞金包装等一批党建示范点,认真总结品牌创建经验,并将相关材料带回龙口市“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将研学党建标杆作为培育对象进“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自助式组织生活”的一项必须课,组织实训“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进行交流学习,指导培育对象结合生产经营创建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

  谈一谈——党建赋能促发展

  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客观要求。加强“两新”组织党建绝不是“虚功”,更不是可有可无。在调研的过程中,调研组着重与培育对象党组织书记以及党务工作者们畅谈了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

  谈到党建工作对“两新”组织发展的意义时,中粮油脂、博商公司等党支部书记们打开了话匣子,“在我们这,党支部就是引领发展的战斗堡垒,党员就是推动发展的红色先锋,在生产攻坚中挑重担、在技术攻坚上挑大梁”“疫情期间,我们博商党支部40多个党员组成了配送队,主动帮助市民购买和配送物资,极大提升了我们的企业形象!”

  下一步,龙口市将在认真“诊断”本次调研结果的基础上,逐个培育对象精准“开方”,制定提升方案,高标准打造一批“双强六好”的党建示范标杆。(中共龙口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