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菏泽市成武县卫生健康局:践行初心使命 服务人民健康

2021

/ 01/08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2019年以来,菏泽市成武县卫生健康局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契机,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努力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成武县卫生健康局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机关党建工作的形式任务,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加强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全面加强组织建设。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抓好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开展“三会一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功能。

  在完成机关党支部换届后,明确支部委员工作职责,科学划分党小组,优先配强党小组组长,健全支部功能建设组织体系。严肃认真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员大会,增强党务干部职务认同感、唤醒共产党员身份感。2020年7月1日,党组书记以《从抗疫斗争,看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为课题,为机关全体党员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为新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观看《榜样讲党课》《战“疫”一线党旗红》《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教育专题片。开好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真正见思想、触灵魂、彰显党性。抓住县委巡察的机遇,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突出实践特色,到北部新城游船观光、到党集镇党史馆现场观摩、到武警成武中队接受政治洗礼、到县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到创卫攻坚一线、帮扶贫困村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护健康、惠民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红旗高扬”党建品牌创建突出行业特色,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包联督导责任制,划片指导各公立医院,找准为群众健康服务的切入点、体现党员先进性的着力点,打造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载体。2019年,县卫健局荣获市级“红旗高扬”基层党建创建示范点;县人民医院和九女集镇卫生院、苟村集镇中心卫生院、大田集镇中心卫生院、伯乐集镇卫生院、南鲁集镇卫生院被市委组织部命名为基层党建“红色引领”创建工作示范点。同时,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进展顺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助力打造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

  成武县卫生健康局始终把全县人民健康摆在首位。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卫健系统176名党员志愿者奋斗在抗疫一线,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关键时刻看担当,危急关头见本色。高高飘扬的党旗,闪闪发亮的党徽,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见证了卫生健康局党建工作的魂与魄。(中共成武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