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青岛莱西市经济开发区:坚持党建引领 以模范机关创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

/ 01/11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以来,莱西经济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党建引领,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保障改善民生为根本,以模范机关创建助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确保了经济持续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

  一、注重党建引领,争做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

  一是优化组织,建强战斗堡垒。按照有利于党组织领导作用、有利于发挥模范效应、有利于日常工作开展的“三个有利于”理念,优化调整党支部设置,将全体党员划分为3个党支部,根据各支部特点,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加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建群团的积极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二是抓实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每月印发《理论中心组学习资料汇编》,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夏训冬训、“三会一课”等载体,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期开展党员“三述”,组织机关党员结合岗位实际,讲认识、查短板、谋措施,培养业务工作的“多面手”和“政策通”。组织开展西开智谈读书分享会,为青年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三是丰富形式,充实活动内涵。结合主题党日,围绕全年各项重点工作,通过举办征文比赛、红歌比赛、机关篮球赛、集体宣誓、志愿服务、交流学习等各种各样的形式,让田间地头、红色基地、扶贫现场等成为主题党日的主战场,真正将主题党日开好,提升活动效果,切实增强机关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

开展篮球赛激发机关党员干部活力

  二、注重作风锤炼,争做担当作为的模范机关

  一是成立专班,加强统筹协调。围绕上级各项重点工作,成立乡村振兴、双招双引、旧城改造、安全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务6个重点工作专班,由专班直接开展具体事务的管理与协调,减少管理层级,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一线攻坚,提升服务效能。坚持干在一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等工作一线,协调解决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专班工作人员把“办公桌”搬进工地,主动对接、跟踪服务,实地了解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想方设法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条件,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

  三是实绩考核,激发干部活力。组织开展“每月之星”评选活动,通过树标杆、比作风、赛实绩,激发广大干部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形成及时示范效应,激发队伍内生动力。创新党员干部考核,实行“双指数”考评,即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和干部榜样指数考评,将基础工作和履职实际进行量化,激励担当作为、争创一流。

开展人才政策宣讲

  三、注重廉政建设,争做正风肃纪的模范机关

  一是建章立制,压实主体责任。建立专班例会调度制度,每个专班定期召开早晚碰头会,及时调度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全力加快重点工作推进。建立顶格协调推进制度,重大事项由党政一把手挂帅督战,坚持责任清单与压力清单相结合,切实压实工作责任。每月坚持评述“本月最满意工作与最不满意工作”;每季度组织中层干部与班子成员互评,将评议结果与考核直接挂钩。

  二是廉政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定期开展纪律和廉政教育,进行廉政谈心谈话,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营造良好的纪法宣传氛围,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常鸣。编发《警钟长鸣》刊物,以违纪违法案例倒逼干部敬畏纪律、遵守法律,不断增强工作人员的廉洁意识,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机关党员宣誓

  三是强化监督,开展作风整治。始终把讲规矩、守纪律作为立身之本,坚决杜绝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定期组织督查室、纪工委对上级党委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中共莱西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