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烟台莱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举措”力推模范机关建设

2021

/ 01/11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以来,莱州市人社局党组积极贯彻落实市委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的工作要求,结合人社职能特点,坚持以党建统领、统揽、统筹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站位,深化党建工作内涵,拓宽党建工作思路,进一步实现了党的建设和人社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积极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模范机关。

莱州市人社局党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强化政治建设,夯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层层带动,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党组书记当好“总指挥”,落细落小抓好党建工作,并把压力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传导给党支部书记,确保党建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机关党委及时调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跟踪工作进展,安排部署阶段性任务,切实解决党建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保障了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各党支部认真履职党建职责,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做好组织实施、管理检查、帮助教育、示范带头,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行为的常态化管理和监督。

  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坚决破除“就党建抓党建”的思想,防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切实做到把党建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融入进去,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力实施就业为本和人才优先两大战略,持续深化社会保障和人事管理两大改革,深入开展技能提升和行风建设两大行动,坚决打赢人社扶贫和根治欠薪两场硬仗,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人社局党员干部开展扶贫政策宣传

  突出党员带领,汇聚服务力量。紧扣党员“双报到”工作,积极开展美化家园、扶贫帮困、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有效激发了党建工作活力。以行风建设和质效提升行动为契机,大力抓好硬件改善和软件升级,以人人要做业务工作的多面手、为民服务的排头兵为要求,利用“全国人社系统比武练兵”平台和依托业务骨干开展业务大讲堂的方式,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引导并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专心学业务、扎实打基础,切实提高为群众服务的专业技能。进一步丰富了党建活动载体,创新了党建工作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干事创业,营造了风清气正、活泼生动的机关工作氛围,树立了人社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中共莱州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