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进行学习研讨

2021

/ 01/13
来源:

山东省社科联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12日,山东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进行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明、张伟红,二级巡视员徐青,秘书长杨宗杰参加学习。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张伟红、张传民两位同志分别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学习研讨发言。

       刘致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讲政治问题作出深刻阐述,对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及严以律己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远思考,饱含着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殷切希望,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各级领导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努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时刻胸怀“两个大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刘致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省社科联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作为第一议题,自觉主动学,增强学习内生动力;及时跟进学,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出台的政策文件;联系实际学,研究解决现实问题;笃信笃行学,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坚持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和所思所盼,积极推动社科普及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拓展载体,为群众推送更多有热度、有温度、有深度的社科普及服务,不断提升公众人文社科素养。要抓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要切实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支部要发挥管到人头的优势,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自觉修身立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致福要求,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内容、环节和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责任编辑:18668962267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