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社科联党组召开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2021

/ 01/13
来源:

山东省社科联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12日,山东省社科联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班子成员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明、张伟红,二级巡视员徐青,秘书长杨宗杰参加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调研员王维军到会指导。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立足本职工作,依次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了述职,各述职人员客观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实事求是地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有的放矢地提出下步打算。刘致福对领导班子成员的述职分别作了点评,王维军对述职会议提出意见和要求。

       刘致福指出,2020年,省社科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围绕“党建工作全面加强,业务工作走在前列”的目标,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各位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化、责任落实持续强化,基层基础持续夯实、政治生态持续好转,机关党的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为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刘致福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机关属性,大力开展政治忠诚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二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压力传导层层到位。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始终牢记党内职务是第一职务、管党治党是第一责任,切实明责知责、履职尽责;强化制度执行,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强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落地。三要强化基础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贯彻执行,组织实施梯级创建工程,深化示范党支部、过硬党支部创建,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落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扛起模范机关建设责任,进一步细化完善实施方案和《配档表》,培育特色品牌,打造工作亮点,把模范机关建设融入到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社科联优势,拓展为省委省政府服务的渠道,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社科力量。四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规守纪。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以争创模范机关为抓手,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深化提升“四新”教育活动,持续锤炼过硬干部队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加强廉政教育,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良好工作氛围。

       办公室、研究室、组联部、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18668962267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