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临沂市司法局“五个坚持”做好直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2021

/ 01/13
来源:

山东司法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4日以来,临沂市司法局严格落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以“五个坚持”集中组织开展直属党组织书记双向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确保“考”出规范、“考”出民主、“考”出成效。

  1、坚持支部必到,全程加强指导。

  机关党委书记均到会主持直属各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并点评,局党建工作科同志一同列席指导,会前提前审核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对会议程序指导把关。

  2、坚持规范程序,保障评议成效。

  按照支部书记向党员、党委“双述”,直属行业党委指导下级述、组织本级述并向机关党委述“三述”分级进行,严格落实书记述职、上级党组织负责人点评、书面评议的程序要求。评议环节全部实行票箱投票,鼓励延后投票,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行使。支部党员大会评议结果统一报局机关党委备案。

  3、坚持互查互评,促进互学互鉴。

  引入书记互查互评机制,直属党组织书记一并参与对直属党组织现场考核档案评查和述职评议打分工作,党组织书记既当“考官”又当“考生”,方便支部间的横向学习交流借鉴,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4、坚持查改一体,理清思路举措。

  综合自己找、上级点、参与查发现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理清下步工作措施和努力方向。明确2021年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重点从四个方面发力:一是坚持对党负责不动摇,聚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二是坚持对支部负责不动摇,聚焦规范落实支部建设各项制度、提升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抓好模范机关建设等重点任务推进,进一步扛牢党建责任;三是坚持对党员负责不动摇,聚焦学习贯彻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加强党内关怀、发扬党内民主,进一步激发党员主体作用;四是坚持深度融合不动摇,聚焦日常融合常态抓、重点融合深入抓、带动融合辐射抓,进一步彰显党建价值。

  5、坚持开门评议,广泛接受监督。

  在支部全体党员评议的基础上,临沂仲裁办支部和市沂蒙公证处支部结合单位实际,主动邀请单位群众代表列席会议,有效扩大了群众了解支部工作的途径,积极接受群众监督。临沂仲裁办行政负责人列席会议,并就支持配合党建工作表态发言。(供稿:临沂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