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人社厅党组学习贯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和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

2021

/ 01/13
来源:

山东人社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12日,山东省人社厅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和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梅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位厅领导,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依法治省与国家安全工作,同人社部门密切相关。各级人社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依法治省和国家安全工作的工作方向、工作重点和保障措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工作成效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转变职能,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人社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大力下放权力事项,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互联网+”监管,加快实施“一次办好”改革和“快办行动”、“信息化便民行动”,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大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做到决策依法、办事守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加强法治宣传,深化“人社政策畅通行”行动,一体化推进人社政策宣传、解读和落实,全面释放政策效能。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牢牢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惠民生、抓安全就是保大局的理念,切实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贯穿到人社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要全面排查人社领域和技工院校的各种风险,并针对存在风险研究化解措施,制定风险处置应急预案,牢牢把握风险处置主动权。要强化风险预防,主动消除各种风险隐患,努力实现从注重风险处置向注重风险预防转变,从减少风险损失向减少风险隐患转变,从注重应对单一风险向注重应对综合风险转变,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