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召开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会议

2021

/ 01/14
来源:

山东司法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13日,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召开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会议,专题听取厅党委班子成员和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厅直属机关党委、省律师行业党委及省直戒毒所党委述职。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玉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周立军、迟丽华、马灵喜、吴磊、齐延安、朱晓峰、李端卫、刘淼、孙成文、李邦喜出席会议。

  在听取述职后,王玉君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2020年以来,厅党委班子成员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分管领域党建工作中的瓶颈问题,取得明显成效;厅机关党委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责任,着力破解突出问题,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系统内各级党委班子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但系统内党建工作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够深刻、压力传导不够到位、监督管理不够严格、作用发挥不够突出等问题,需要下大气力研究解决。

  王玉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责任,更是政治担当。要立足“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定位,全面建立明责、履责、督责、问责的责任传输链条,确保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落地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知责明责。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全面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细化制定、严格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及年度任务安排,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责尽责。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全面抓实机关和基层党的建设,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充分发挥系统内行业党委、协会党委作用,提升社会组织党建质量。特别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作用,彻底破解基层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把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三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督责考责。用好年度考核、党建述职、政治巡查、专项督查等手段,加强对厅属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推动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助力打造法治山东金招牌,为实现“十四五”时期良好开局提供坚实法律支撑、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四要捍卫铁规铁纪,严肃追责问责。强化制度刚性,紧盯落实执行,加大日常考核工作力度,以铁规铁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巩固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根治顽瘴痼疾,确保全省司法行政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会议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厅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