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

2021

/ 01/19
来源:

山东工会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18日上午,山东省总工会党组聚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主持学习并讲话,省总工会领导魏丽、蒋石宝、魏勇、李业文、李东风、胡少华、王际仓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要精神,省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要精神。胡少华、王际仓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重点发言。

  刘贵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持续发力,做到“三个切实”:一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始终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内在逻辑关系,深化规律性认识,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做到经常、深刻、真诚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有力武器,作为严以律己的政治要求,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正确把握原则性问题与非原则性问题的关系,大是大非面前坚持原则,细枝末节问题多讲风格;开展批评要坦诚交流、真诚帮助,着眼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三要切实保证履好职、尽好责、见实效。要高标准谋划实施2021年度各项工作,开展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活动,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开门开放,持续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全面对标对表、争创一流,努力实现工会工作“八个过硬”,在全国工会系统和省直机关走在前列。要把履职尽责成效体现在最广大职工群众的满意度上,建立健全职工满意度评价机制,把职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会工作的最高标准。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