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会议强调:努力以更强的法治自觉、更高的法治智慧、更大的法治力量助推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

/ 01/19
来源:

山东司法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18日,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玉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立军领学,厅领导迟丽华、马灵喜、吴磊、齐延安、朱晓峰、李端卫、刘淼、孙成文、李邦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再一次集中、深刻、精准、权威的阐释,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我省司法行政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要自觉对标对表,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严从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全面抓好全系统班子队伍建设,确保全系统上下步调一致、政令畅通。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科学编制法治领域规划纲要,努力以更强的法治自觉、更高的法治智慧、更大的法治力量助推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解决问题,努力打造法治山东“金招牌”。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新要求和新需要,不断优化法律服务供给,积极拓宽人民群众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的渠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