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认真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2021

/ 01/22
来源:

济南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20日,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鲍峰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对检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最高检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济南检察工作实际,主动对接省会“十四五”规划,提升境界格局,抬高工作标准,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劲头推动检察工作跨越发展,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突出检察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全市两级检察院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持续提升服务大局成效和法律监督品质,更新司法理念,改进办案方式,提升服务效能,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深入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加快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努力让人命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严管厚爱,按照中央政法委统一部署,深入扎实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深化落实“三个规定”,持续纠治“四风”,一体做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过硬检察队伍。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