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聊城市东阿经济开发区:精准施策,打造高质量非公企业党建共同体

2021

/ 02/22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聊城市东阿县基层党建“提质行动年”动员大会召开后,东阿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抓当前、谋长远,抢先机、开新局,精准谋划布局、精准转变作风、精准定位攻坚,推动辖区党建全域提升、全面提质。

  精准谋划布局,在贯彻落实上“加速”

  为贯彻落实《中共东阿县委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四体共创”行动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开发区党工委研究制定了《开发区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提质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党建共同体,服务零距离”的工作思路,确定了深化交流共享平台、深化高效服务体系、深化服务评价机制、深化内外舆论环境、深化激励保障机制、深化考核管理体系六大攻坚任务,突出“两个作用”发挥,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形成了“点面结合、统筹推进、共建共创、整体提升”的大党建格局。

  精准转变作风,在担当作为上“加压”

  打铁先得自身硬。开发区机关党支部按照部室划分党小组,分业务制定培训学习计划,将党建和业务培训相结合,为党员干部集中“充电”,促进党员干部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建立工作成效督导制度和季度企业满意度评价体系,将日常工作完成情况和企业职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每一名党员干部实绩的标尺,完善绩效考核体系,树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形象,全力擦亮机关党建服务品牌。

  精准定位攻坚,在提质增效上“加力”

  定位特色党建。通过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委员开展座谈交流和上门走访,确定东方阿胶、阿华医疗科技、百年堂阿胶三个市级党建“百千万提升工程”培育对象,分别以“党建+”系列活动、“争先创优,我为企业发展做贡献”“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为契合点进行重点培育,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非公企业党建共同体。聚焦中心工作。面对春节前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开发区号召各非公企业党组织成立党员应急突击队,带头做好企业防控值守、厂区消杀、安全隐患排查,紧抓关键环节,值守关键岗位,全力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形势。(中共东阿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