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人社厅党组传达学习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2021

/ 02/23
来源:

山东人社

作者:

手机查看

  2月22日,山东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梅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任务,发出了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的动员令,对于激励全省上下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具有重要意义。人社工作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在推动“七个突破”和改善人民生活中肩负着重要责任。全厅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省2021年动员大会精神摆在重要位置,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人社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贡献人社力量,彰显人社作为。

  会议强调,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这个“总抓手”,全面落实“人才兴鲁”行动,深化人才制度改革攻坚和职称制度改革,开展“技能兴鲁”行动,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人才集聚的新高地,在服务重大战略中贡献力量。要聚焦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这个“落脚点”,着力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深入实施“创业齐鲁·乐业山东”行动,健全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完善创业带动就业保障制度,确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深化社保制度改革,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稳步提高社保待遇水平;完善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健全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机制,循序渐进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贡献力量。要聚焦风险防控这个“安全网”,树牢底线思维,下压风险底线,上冲发展高线,加强风险预判,强化应急处置,防范化解规模性失业、劳动关系等领域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聚焦工作落实这个“冲锋号”,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狠抓各项任务措施实化、细化、具体化,将大会赋予人社部门的各项任务,明确到责任单位、责任人,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确保“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