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

2021

/ 03/04
来源:

山东司法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3日,山东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委和司法部有关要求,部署开展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玉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一级巡视员迟丽华、马灵喜分别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磊主持会议。厅领导齐延安、朱晓峰、李端卫、刘淼、孙成文、李邦喜出席会议。

  王玉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为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这次教育整顿,是政法队伍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是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对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发出的动员令。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职责定位,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法治山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玉君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使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坚持科学方法路径,把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突出“关键少数”,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坚持标本兼治。要正确处理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的关系、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的关系,树立鲜明工作导向,把目标导向贯穿始终,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把效果导向贯穿始终,确保教育整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王玉君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以学习教育为基础,切实筑牢思想根基;以查纠整改为重点,坚决清除沉疴积弊;以总结提升为抓手,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全力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狠抓监狱综合治理、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专项治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指导,注重统筹结合,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全面展现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形象、新气象。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省戒毒局领导、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及厅属单位、有关行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及各监狱戒毒单位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