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考察调研浪潮集团科技创新工作,看望慰问科研一线女科技工作者

2021

/ 03/05
来源:

齐鲁女性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4日下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山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赴浪潮集团考察调研科技创新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科研一线的女科技工作者,向大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玄祖香参加活动。

  孙丰华一行先后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浪潮云计算创新中心,听取了浪潮集团在产学研合作、未来研究发展方向、妇女工作等方面的详细介绍,了解了集团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省委大局中作出的成就。

  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孙丰华与女科技工作者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她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她们在推动浪潮集团创新发展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的精神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孙丰华指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妇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关心重视支持女科技工作者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省委发出了以强化科技创新求突破的动员令。全国妇联、省妇联启动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积极为女科技工作者创新发展争取政策、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激励女科技工作者奋发作为,积极参与重大项目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希望浪潮女科技工作者以“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陈薇院士为榜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胸怀大局、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发挥女性坚韧不拔、不惧困难、严谨细致的独特优势,为推动浪潮集团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再建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孙丰华同浪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进行座谈。她赞扬,浪潮集团四大产业群组,为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山东电子设备厂,向成为世界一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龙头迈进,成就斐然、令人振奋。

  她表示,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为全省妇女姐妹的娘家人,省妇联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为浪潮集团的女科技工作者创业创新创造条件、优化服务;积极与浪潮集团联合开展评先树优、文明创建、党建联谊等活动,充分调动集团女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动集团发展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希望浪潮集团一如既往地支持妇女事业发展,为妇女儿童做好事做实事,支持集团妇女工作,为女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搭建更加宽广的平台,让巾帼创业创新活力在集团创新发展的征程中更加迸发。

  邹庆忠对孙丰华一行在“三八”节前夕来到浪潮集团看望慰问女科技工作者表示感谢。他表示,浪潮集团将更好地关心关怀女科技工作者,为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