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泰安市岱岳区教体系统:红色教育引领 激发干部培训新活力

2021

/ 03/05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泰安市岱岳区教育和体育局致力于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区教体系统落地生根,在成立区委教育工委宣讲团积极开展宣讲活动的同时,突出做好全区党支部书记、校长及党员教师的培训工作,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认同、立足实际、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将党员干部培训搬进乡村,夯实红色教育根基,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着力提升全区党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教书育人水平。

  树牢发展理念——专家讲座聚共识

  主会场设在道朗镇茶溪谷的全区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岗位培训暨信用“进校园”工作培训班顺利结束,这是遵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本着开放性、整合性、体验性、生活性原则,坚持专家引领与实践研讨相结合,全方位助力提升党支部、校长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的务实之举。区委党校专家付海静以《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全面解读,培训班同时邀请著名教育专家陶继新以及全国知名校长等作报告,传递教育理念、凝聚改革共识、升华教育智慧。

  用好红色基地——淬炼党性增动力

  朔风真解意,情暖无冬寒。支部书记、校长们来到具有浓厚爱国主义教育氛围的朱家洼红色教育基地,走进知青博物馆,了解革命历史,触摸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重温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先辈们在艰苦环境下不屈不挠的精神,激励大家更加脚踏实地,自强不息,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务实攻坚,充分发挥作为党支部“关键少数”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丰富拓展实践——干部培训接地气

  “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坚定实施的七大战略之一,本次培训班,全区各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们走进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在道朗镇九女峰山林度假图书馆九女峰书房翻阅经典书籍、回顾时代变迁;在乡村民宿里,呼吸新鲜空气、触摸绿色自然,在乡间小路上惬意漫步、观览乡村变化,在开阔眼界、充实提高自己的同时,于美丽的大自然中回味和感悟生命,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新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和认识。

  碰撞交流思想——共同讨论话未来

  智者顺时而谋。党支部书记、校长们紧紧围绕本次培训班的主题,重点聚焦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分别就如何文化育人、如何实践育人、如何让自主合作探究教学真实发生、如何开全课程全面育人四个议题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学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思维的碰撞迸发出了新的智慧,为实现“让红色基因成为时代新人的鲜亮底色”献言献策。

  惜时自我学习——砥砺奋发当先锋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党员领导干部要善于学习、精于学习。学员们结束白天的学习实践后,充分利用晚上时间,深入自学教育工委精心编制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教育政策资料汇编》,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培训结束时,对全体学员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测验,力促学深学透、学以致用、知行并进。

  党员干部是教体事业的“领头雁”,党员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生力军,区委教育工委将继续把党员干部培训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作为强教之基、兴教之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与时俱进、紧扣时代脉搏,传承红色文化、激发内生动力,引领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在持续深入学习实践中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践行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中共泰安市岱岳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