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机关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2021

/ 04/02
来源: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31日下午,在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文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爱军带领下,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机关40多名检察人员,到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缅怀继承 执法为民

  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干警代表向革命烈士默哀,献上花篮,并缓步绕行到革命烈士纪念塔以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青山忠骨 英雄不朽

  “真是青山处处埋忠骨,有这么多的英烈长眠在这里,四里山就成英雄山了……”,这是当年毛主席得知如此山峦安葬着众多在济南战役中牺牲的烈士时发出的感叹。

  在烈士墓区,干警代表站在烈士墓碑前,怀着凝重的心情阅读血染的碑文,缅怀先烈的英灵,近距离了解王尽美、邓恩铭等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感受波澜壮阔的历史。

  英勇顽强 敢于胜利

  祭扫之后,干警代表到济南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先后参观了序厅、“和战博弈、生死较量”“运筹帷幄、剑指济南”“八天八夜、鏖战古城”等8个部分,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详细了解济南战役的过程和战况,感受硝烟弥漫的战场和战士们浴血奋战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念。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通过开展祭扫活动,引导广大干警重温历史、缅怀英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伟大艰辛的革命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勇当先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为开创全省检察工作新局面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