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大数据局开展“学党史固初心 缅怀革命先烈” 主题党日活动

2021

/ 04/06
来源:

山东省大数据局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日,省大数据局组织30多名党员干部赴莱芜战役纪念馆、莱芜小三线纪念园,开展“学党史固初心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莱芜战役纪念馆内,参加活动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兵器、一组组重现历史的视频,全面了解了惊心动魄的莱芜战役全过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大家认真地聆听着每一个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战争故事,感受着早期共产党员坚持信仰、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大无畏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史教育。

  参观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警醒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入党初心,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小三线纪念园内,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共同回顾了山东小三线建设时期,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建设者胸怀大局、听党召唤、艰苦创业、忠诚奉献的崇高精神。

  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边看边思考,边听边感悟,边走边交流,真切感受着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百年历程,真切感慨着党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创业艰辛,真切感悟着党矢志不渝、始终如一的初心使命,真切感叹着党彪炳史册、厥功至伟的伟大成就。

  知往鉴今,重在开辟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新时代,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学习革命先烈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弘扬革命精神,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工作岗位,发扬艰苦奋斗、敢打硬仗的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数字强省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