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威海市人民检察院: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本色

2021

/ 04/08
来源:

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秦环宇 王莉文

手机查看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近日,威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走进环翠区警示教育基地和羊亭镇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检察干警在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威海市环翠区警示教育基地,检察干警们依次参观了清风居、三省厅和铸魂堂等展室,现场接受党风廉政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廉政自律意识。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坚决筑牢思想防线,时刻做到清正廉洁、公正司法。

检察干警在纪念馆合影留念

  在羊亭镇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干警们集中观看了革命影片,详细了解梁自修、王锡荣、王锡全等一批威海本地英雄人物在抗日战争时期的传奇故事。扣人心弦的影片、刻骨铭心的照片、革命前辈们的文物,让红色印记所承载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在这里生根发芽。通过参观纪念馆,干警们重温红色岁月,从革命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进一步强化了初心使命意识,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履职担当,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知识拓展:

  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位于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抗战时期,在威海敌工站大本营贝草夼,涌现出了“刀尖起舞”的梁自修、“红色卧底”王锡全、“女交通员”王锡荣等一批战斗在隐秘战线的地下工作人员,纪念馆重点展示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打入敌人内部,收集情报、瓦解敌军、潜伏作战的英雄事迹。凭着对党的事业的一腔热血和忠贞不渝,他们坚守着地下工作铁一般的纪律,甚至背负骂名,忍辱负重地在黑暗中前行,在光复威海卫的历史上,上演着真实的《风声》和《潜伏》。(转自威海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