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东营市广大妇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

/ 04/14
来源:

东营女性

作者:

手机查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营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主线,发挥各级妇联执委、草根讲师、巾帼志愿者力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以“一人帮十人,一家带百家”的形式,把红色故事传递到千家万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妇女群体中走心走深。

  垦利区、河口区妇联创新采用“舞前半小时”的方式,讲好党史小故事。灵活的宣讲形式,把“课堂”搬到了“广场”,既新颖有趣、贴近百姓日常,又有效利用了“农闲”时光,受了妇女群众的广泛好评。

  此外,东营市妇联还依托广大城乡社区家长学校,推广设置了“巾帼党史大学堂”,积极举办各类“学百年党史”巾帼风采展,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了解学习巾帼英雄的革命事迹,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热情。

  学党史、悟思想是前提和基础,深化和检验要靠办实事、开新局来实现。东营市各级妇联组织把学党史与服务妇女儿童有效结合,聚焦全市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统筹资源、担当作为,用心用情为民服务解难题,把妇女儿童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变成了群众满意的“暖心事”“放心事”。

  ●聚焦家庭教育,实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进社区民生实事项目,打造社区示范家长学校,培训家庭教育咨询师,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家庭教育实践活动。

  ●聚焦婚姻家庭指导服务,用好“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幸福家庭驿站”“幸福家庭e站”“12338维权热线”等线上线下平台,推动辅导关口前置,稳固家庭最小细胞。

  ●聚焦妇女创业创新服务,实施“巾帼创业金融扶持行动”,培育乡村振兴巾帼人才队伍,引领妇女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聚焦困难妇女儿童关爱帮扶,组织2021年度东营市慈善总会“她基金”募捐活动,救助“两癌”患病妇女、困境妇女儿童,帮助她们缓解生活压力,传递党委政府、社会的关爱。

  ●聚焦妇女儿童发展,确定全市为妇女儿童办实事重点项目20项,推动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解决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难点问题,使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