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枣庄市薛城区人民检察院:传承铁道游击队精神,筑牢政治忠诚

2021

/ 04/16
来源:

枣庄市薛城区检察院

作者:

手机查看

  铁道游击队是枣庄的红色名片,是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英雄的抗日武装力量,挥戈于津浦线、临枣支线百里铁道线上,出没于万顷微山湖中,截军列、打洋行、扒火车、炸桥梁,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开创出延安与华中、华东联系的“秘密红色交通线”,为抗日战争胜利留下了传奇的一笔。

  位于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山脚下的枣庄市薛城区人民检察院,是铁道游击队精神的最大受益者,铁道游击队精神是薛检人身边最红的红色基因,铁道游击队的“赤诚报国”精神在新时代体现的就是“筑牢忠诚”,一心为党为民为公;“不怕牺牲”精神则是要求我们要勇于承担、敢于担当;“机智灵活”精神是要求我们不断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勇于亮剑”精神则是要求我们大胆争先创优、走在前列。

到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现场学习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枣庄市薛城区检察院创新开展了铁道游击队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结合枣庄市检察院张敬艳检察长讲党课时发出的“党性、规矩、全局、责任、团结”五个方面灵魂拷问,全员对照自我剖析,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深刻反思自己是否依然坚持着初心和使命,为全体干警筑牢政治忠诚打牢了思想基础。

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关键时期,越不能自满和懈怠,越要发扬像铁道游击队精神一样的奋斗、拼搏、创新创造高尚内涵。在教育整顿的纵深阶段,薛检人对自己又有了新的要求:一是回望来时的路,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找到精神内涵和支撑。二是看清脚下的路,要深刻查找自身的问题和不足,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巡察整改工作。三是远眺前行的路,要按照英模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人人争做英模。

  阅读延伸

  铁道游击队纪念园位于枣庄市薛城区临山路东首,是为了纪念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英雄的抗日武装力量,隶属于八路军"一一五师苏鲁支队"。该队以薛城为中心,挥戈于百里铁道线上,出没于万顷微山湖中,依靠群众,开展游击战术,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浴血奋战,奏响了民族救亡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