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司法鉴定行业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

/ 04/16
来源:

山东司法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份以来,山东省司法鉴定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部署要求,坚持将推进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融合,教育引导广大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把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作为专项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开展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活动,不断提高司法鉴定为民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青岛:以专业知识 托起孩子维权的臂膀

  青岛正源司法鉴定所以专业知识,为涉案群众获得合法权益提供技术支持,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正源司法鉴定所受法院委托就某涉案医院诊疗过程中未能及时发现被鉴定人先天性心脏病是否存在过错进行司法鉴定。根据提供的诊疗资料和双方陈述意见,青岛正源司法鉴定所鉴定人抓住关键,根据《山东省病历书写基本规范》《山东省产前超声检查技术规范》等相关要求,以专业的知识和严谨的态度,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认定涉案医院在此过程中存在过错,解决了医疗损害案件中的技术难题,为案件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

  烟台:主动下乡解难题 为民服务无死角

  烟台正禾司法鉴定所服务为民,免费下乡进行鉴定。牟某及妻子在骑车外出途中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受到严重外伤,因行动不便,无法出门办理事故理赔手续。正禾司法鉴定所得知此情况后,决定利用假期时间免费上门服务。鉴定人驱车近50公里到达母山后村,冒着凛冽的寒风,踩着湿滑泥泞的小路到了牟某夫妇的家中,详细询问了伤情,查看了诊疗资料,认真仔细对夫妇两人进行了身体检查,提供了相关的意见并为他们送去温暖,为其获得保险理赔提供了依据。

  日照:司法鉴定送温暖 上门服务解难题

  日照方正法医司法鉴定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热情提供便民利民服务。日照方正法医司法鉴定所接到委托,被鉴定人为植物人。该鉴定所负责人主动与当事人联系,详细了解了被鉴定人的情况后决定提供上门服务。当日组织鉴定专家,对被鉴定人所有的鉴定资料进行核查确认。利用休班时间,驱车近1个半小时到莒县,为当事人进行了检查鉴定,并从专业角度对病人的护理提出了意见建议。被鉴定人的家属非常感动,切身感受到了便民利民、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德州:以最好的服务 最快的速度保障群众权益

  德州恒信法医司法鉴定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盼所需,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来自菏泽的张先生向德州恒信法医司法鉴定中心寻求帮助。张先生的外甥李某跟朋友一起吃饭,回家途中遭遇意外,身受重伤。经过在菏泽、济南、北京和上海等几家医院的治疗,花去医药费七、八十万元,给家庭造成了沉重负担。张先生的外甥李某起诉了一起就餐的朋友,并由当地法院委托至德州恒信法医司法鉴定中心进行伤残鉴定。为保障被鉴定人的合法权益,争取早日拿到赔偿款,德州恒信法医司法鉴定中心高度重视,以最好的服务、最快的速度为李某出具了伤残七级的鉴定意见书,使李某的诉讼权益得到了最大保障。

  滨州:法律援助惠民生 司法鉴定送温情

  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积极担起社会责任。2021年4月,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滨州市分公司委托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对被鉴定人王某进行伤残鉴定。现场受理中了解被鉴定人还未成年,家住邹平市某村,因在家中外阳台收取衣服发生意外不慎坠楼,导致胸部以下高位截瘫,父母讲述其医疗费用花费近40余万元,并欠下外债,家中条件困难。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助当事人联系邹平市法律援助中心,在了解当事人的情况符合法律援助申请标准后,先行受理案件。考虑被鉴定人路程远、行动不便,主动上门服务,选派经验丰富的鉴定人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临床检验。鉴定人的敬业和热心也赢得了被鉴定人及其亲属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聊城:医疗服务进社区 健康宣传在行动

  阳谷县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组织开展了“专家团队义诊活动”和“健康生活宣教活动”。专家鉴定人员为群众问诊、听诊、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检查,详细询问健康状况,针对查体中出现的问题给予正确用药以及预防疾病方面的指导。同时,向公众发放健康读本和健康知识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了关于疫情、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告知他们定期体检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通过公益活动,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展现了司法鉴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司法鉴定行业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