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检察院“大走访、大调研、大调处”走进叶家坡村

2021

/ 04/19
来源:

历城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手机查看

  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是衡量教育整顿成效的根本标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纾民困“送法下乡”、征求意见建议,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以服务群众、人民满意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阶段实效。

  4月16日,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西营镇叶家坡村开展“送法下乡解民忧,征求村民代表意见建议”主题宣传活动。

  座谈会

  历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建,在座谈会上与村民代表进行交流,秉着“开门纳谏”“开门搞整顿”的宗旨,虚心诚恳地听取意见,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将历城区检察院打造成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刘建表示:“我们检察工作存在哪些问题不足?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恳请大家直言不讳指出来。”

  会上,刘建详细介绍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以来的各项工作情况,以及检察院在为人民群众办事方面的各项举措,并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为民办实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接受监督。

  村民代表表示,此次征求意见座谈会是很有意义的活动安排,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对历城区检察院开门整顿诚恳听取意见的态度表示肯定,希望历城区检察院加大对农村地区的法治服务,多开展法治宣讲和警示教育,为村干部和村民以案释法。

  刘建总结座谈会时表示,对村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梳理、仔细研究,并传达给全体检察干警,调动全体检察干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每一条意见建议都能落实到处,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在依法履职和服务发展上,为推进乡村振兴、维护农村和谐稳定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暖民心,送法下乡

  这次座谈会,检察干警还带去了普法宣传手册,结合大量典型案例,积极向村民宣传法律法规,以及防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面对面了解群众法律需求,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欢迎检察官常来,好多事情听你们一讲就明白了”送法下乡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有效提升了群众维权意识和对检察职能的知晓度。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