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日照刀刃向内抓实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2021

/ 04/23
来源:

长安日照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23日下午,日照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惠到部分政法系统单位调研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她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全市政法系统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抓严抓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王智愈到会指导;日照市领导马先侠、耿学伟、李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益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敏参加。

经开区检察院

东港公安分局

东港法院

  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张惠走进服务大厅、案件受理中心,听取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与干警、窗口服务人员交流。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要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深入分析、靶向发力,确保把问题找出来、解决好,把制度笼子扎紧扎牢。在东港区公安分局,张惠认真听取汇报,深入了解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等,强调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东港区法院,张惠对他们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开展的一系列积极探索给予肯定,要求认真总结提炼,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深入践行“至公无私、正大光明”理念,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现场调研结束后,张惠主持召开座谈会,调度日照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她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政法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蹄疾步稳、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查纠整改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发动,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加强政策宣讲,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提高查纠问题的政治觉悟。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与讲究政策策略相结合,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进一步抓严抓实专项整治,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治病”与“祛根”双管齐下,坚持开门抓整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和顽瘴痼疾。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