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走进济南市日昇工商旅游学校

2021

/ 04/26
来源:

山东省社科联

作者:

手机查看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4日,由山东省社科联主办、济南市社科联协办、山东省演讲学会承办的“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走进济南市日昇工商旅游学校,五位党史故事讲述者饱含深情以面对面、心连心的方式向济南市日昇工商旅游学校全体师生传承红色基因、传播革命薪火,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的认识,厚植爱国爱党情怀。

  山东省演讲学会副会长、济南市日昇工商旅游学校名誉校长王圣林声情并茂地讲述了1940年为打破封锁,打击了敌华北方面军的“囚笼政策”,在八路军总部统一指挥下,我八路军第129师、第120师及晋察冀军区发动“百团大战”的故事。此次战役增强了全国军民抗战到底的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八路军的声威,揭穿了八路军“游而不击”等谎言,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军队,是抗日的中流砥柱,是争取抗战胜利的希望所在。现场的师生跟着王圣林的讲述回顾百团大战的革命历史,还积极踊跃地参与问答互动。

  感悟革命前辈的负重前行,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征程。山东省演讲学会会员、莱芜战役纪念馆四星讲解员苏庆云讲述的《潜伏英雄的传奇人生》故事使聆听者懂得了“信仰是人生的动力,是一名共产党员的灵魂”的深刻道理。

  回忆峥嵘岁月,济南市莱芜区苗山中学教师马文静通过《青春逢盛世,赞唱英雄歌》的故事讲述激励全体师生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携手奋进,传承革命英雄精神,践行党员使命,把自己的青春梦同中国梦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讲人物事迹、叙动人情景,重温历史、憧憬未来。济南市莱芜区和庄镇选调生房静雅结合自身的发展经历讲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的故事,启迪青少年一代都应扛起自身责任,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故事讲述过程中,山东省演讲学会会员、山东省“红动齐鲁”红色故事大赛金牌讲解员朱慧鹏用《一张照片背后的党史故事》向师生们讲述了79年前毛主席的雄心壮志,让我们在回首过往的同时更应坚定自己的初心和本色,无愧于国家和人民。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那一段段峥嵘岁月、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一位位可歌可泣的英雄,生动诠释了党的百年奋斗革命精神。通过“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走进校园”,更能激发青年一代内心为理想而奋斗的激情斗志。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不同的党史故事,更加深入地学习“四史”,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懂得珍惜,立志在今后的发展中要不懈奋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民族有用的人。

  通过此次党史故事讲述活动的开展,济南市日昇工商旅游学校全体师生有了更强烈的时代使命感与责任感,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激励着全校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