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日照市岚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化解交通隐患 保障生命安全

2021

/ 04/27
来源:

岚山检察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检察干警在开展“三官一律”“进网格、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活动中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有效化解了一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加强了危险路段的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检察干警在下沉到社区网格某街道居委走访群众时,有部分居民提到附近一处路口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该处一工地施工占据了部分道路,而路边停车位靠路口太近,停靠的车辆遮挡了来往车辆的视线,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且该处路口车辆、人员流动比较大,路段紧邻学校,不少学生上下学时段也经过这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检察人员与交警部门进行现场核实

  安全大于天,为及时妥善解决问题、消除隐患,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高度重视,了解并核实情况后,立即与交警部门联系对接,一起到现场查看,确定解决方案。经过勘查确定,检察干警联合交警部门协调施工单位在路口安装了1枚反光镜,方便过往车辆在转弯前可以观察到有施工障碍的道路情况;并监督施工单位将路口处3个停车位用安全绳围起来,避免因靠近路口停车而遮挡视线,同时放置路障等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经过综合治理,该路段交通秩序得到了极大改善,交通隐患得到了有效排除。

路口安装好的反光镜

安全绳围护

  “他们是来为老百姓干实事干好事的,这条路比以前安全多了,孩子们上学放学我们也能放心了……”附近的居民看着拥堵杂乱的道路变得秩序井然,危险路段不再危险,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群众利益无小事。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紧扣主题,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学习于心,教化于行,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活动,把教育整顿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树立岚山检察形象的新动力。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