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走进济南市历城区易安小学

2021

/ 04/27
来源:

山东省社科联

作者:

手机查看

  编者按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山东省社科联策划推出“‘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本次活动,按照省社科联主办、各市和高校社科联协办、省演讲学会承办的组织模式,围绕遴选百名社科专家、讲述百个党史故事、讴歌党的百年辉煌的总体要求,采取线下讲述与线上传播相结合,讲故事与讲哲理、讲原理、讲道理相贯通,进头脑与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相协调的活动方式进行,旨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开启圆梦新征程助力!

  4月23日,由山东省社科联主办、济南市社科联协办、山东省演讲学会承办的“‘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走进济南市历城区易安小学。五位党史故事讲述专家饱含深情展开讲述。

  山东省演讲学会会长武传涛讲述“开天辟地,中共一大的传奇故事”。

  山东省演讲学会会员、莱芜战役纪念馆四星讲解员苏庆云讲述罗国范“潜伏英雄的传奇人生”。

  山东省演讲学会副会长王圣林声情并茂地讲述1940年为打破封锁,打击日军的嚣张气焰,在八路军总部的统一指挥下,我八路军第129师、第120师及晋察冀军区发动“百团大战”的故事。

  现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争先恐后地回答互动提问,在一段段激励人心的故事中,感受着勇往直前的卓绝精神。

  山东省演讲学会常务理事、济南市日昇工商旅游学校常务副校长管玉川讲述冼星海创作“不朽的旋律、永恒的强音”的故事。

  山东省演讲学会会员、山东省“红动齐鲁”红色故事大赛金牌讲解员朱慧鹏带领大家走进一张照片去聆听其背后的动人故事。

  一段段历史、一个个故事、一位位英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初心使命,诠释了我们党历经百年征程而风华正茂、饱经百年沧桑而历久弥坚的伟大精神。

  活动过程中,易安小学四年级二班全体学生集体诵读《少年中国说》,体现易安莘莘学子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铭记历史,守护并传承红色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