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第三下沉组到日照督导调研

2021

/ 04/27
来源:

长安日照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25日至26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第三下沉组到日照市督导调研,并召开工作汇报会,中央第九督导组第三下沉组组长孙兆麟出席并讲话。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徐涛汇报了指导工作情况,副组长王智愈、王中山参加;日照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惠汇报了日照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市领导耿学伟、刘军、李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益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敏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孙兆麟对日照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查纠整改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找准查纠整改方向,真正做到不走过场、不走形式。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坚持同向发力、协调配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在查办重点案件带动教育整顿实打实上下功夫,在清除害群之马带动顽瘴痼疾整治上下功夫,在被查从严带动自查从宽政策落实上下功夫,在查办关键少数带动查处工作开展上下功夫,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张惠表示,日照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查纠整改上持续发力,认真查纠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把握政策上持续发力,坚持以政策攻心、以法纪攻坚,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提高干警查纠问题的政治自觉;在健全制度上持续发力,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更好地靠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在成果转化上持续发力,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常态化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在日照市期间,督导组先后到东港区、五莲县部分基层政法单位开展督导调研,通过实地查看、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对查纠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指导。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