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在枣庄引发热烈反响

2021

/ 05/06
来源:

山东省社科联

作者:

手机查看

  编者按: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山东省社科联策划推出“‘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本次活动,按照省社科联主办、各市和高校社科联协办、省演讲学会承办的组织模式,围绕遴选百名社科专家、讲述百个党史故事、讴歌党的百年辉煌的总体要求,采取线下讲述与线上传播相结合,讲故事与讲哲理、讲原理、讲道理相贯通,进头脑与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相协调的活动方式进行,旨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开启圆梦新征程助力!

  4月28日—29日,由山东省社科联主办,枣庄市社科联协办,山东省演讲学会承办的“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走进枣庄滕州、薛城、峄城等地的机关、学校、社区,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带来多场精彩党史故事讲述,引发热烈社会反响。

  省演讲学会副会长王圣林,省演讲学会会员、枣庄市演讲朗诵学会副会长李群,省演讲学会会员、枣庄市演讲朗诵学会理事、山亭区文化和旅游局吴婷婷,省演讲学会会员、莱芜战役纪念馆四星讲解员苏庆云,省演讲学会会员、济南市莱芜区苗山中学教师马文静等五位讲述者围绕《百团大战谱写英雄篇章》、《军礼》、《尘封的手稿》、《潜伏英雄的传奇人生》、《青春逢盛世 赞唱英雄歌》等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红色经典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征程,为滕州、薛城、峄城等地的数百名党员干部及驻地部分高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课。

  讲述团成员注重创新讲述形式、拓展讲述领域、增强讲述效果,饱含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肩负起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一步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两大历史任务,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能够进一步提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精气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通过聆听党史故事,大家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使命和责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党史故事学习中汲取力量,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建设“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