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走进济南市历下区盛福花园社区

2021

/ 05/06
来源:

山东省社科联

作者:

手机查看

  编者按: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山东省社科联策划推出“‘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本次活动,按照省社科联主办、各市和高校社科联协办、省演讲学会承办的组织模式,围绕遴选百名社科专家、讲述百个党史故事、讴歌党的百年辉煌的总体要求,采取线下讲述与线上传播相结合,讲故事与讲哲理、讲原理、讲道理相贯通,进头脑与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相协调的活动方式进行,旨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开启圆梦新征程助力!

  4月29日下午,由山东省社科联主办、济南市社科联协办、省演讲学会承办的“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团走进济南市历下区盛福花园社区。本次活动邀请济南市总工会“筑梦泉城”劳模工匠事迹讲述团成员一起走进社区,和社区居民共同分享红色党史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学好党史、坚定信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省演讲学会常务理事、济南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张昭力讲述《上甘岭战役的故事》,历时43天的上甘岭战役以中国志愿军的胜利而结束,5000余名中国志愿军烈士永远倒在阵地上,很多烈士甚至找不到一块骨头,但正是他们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明白了只要中国人决心守住的地方,管你是谁也别想夺走一寸土地。

  省演讲学会理事、济南公交集团纪委副书记崔海鹏围绕《方志敏同志的故事》展开讲述,1934年,红十军团在怀玉山被王耀武的部队合围,几乎全军覆没,军政委员会主席方志敏因叛徒出卖被捕,在入狱的100多天里,方志敏同志写了《我从事革命斗争的略述》《可爱的中国》《死!——共产主义的殉道者的记述》《清贫》《狱中纪实》等16篇文稿,现存13篇。他凭着对革命的坚贞,感动了狱中的犯人,通过其家属探监,偷偷将文稿越狱带出,方志敏的生命虽然短暂,但他呕心沥血凝结而成的文字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为共产主义事业,为中国革命而奋斗终生。

  省演讲学会会员、济南公交集团职工武立玮讲述了《中共一大的传奇故事》赢得了聆听者的阵阵掌声。

  盛福花园社区100多名党员到现场聆听,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认真学习领悟党史知识,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持续奋斗、担当作为,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采取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讲述方式,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奋斗精神鼓舞人,进一步激励党员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知党情、感党恩。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