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走进烟台南山学院

2021

/ 05/06
来源:

山东省社科联

作者:

手机查看

  编者按: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山东省社科联策划推出“‘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本次活动,按照省社科联主办、各市和高校社科联协办、省演讲学会承办的组织模式,围绕遴选百名社科专家、讲述百个党史故事、讴歌党的百年辉煌的总体要求,采取线下讲述与线上传播相结合,讲故事与讲哲理、讲原理、讲道理相贯通,进头脑与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相协调的活动方式进行,旨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开启圆梦新征程助力!

  4月28日,由山东省社科联主办、山东省演讲学会承办、烟台南山学院协办的“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走进烟台南山学院,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爱党情怀。烟台南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乔仁洁,团委书记、学生处长张海刚,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烟台南山学院党群工作部部长王纪悦主持。

  山东省演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曹军,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过雪山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和若尔盖草原红军雕塑背后的感人故事。700 多个十五六岁的红军小战士因体力透支、饥寒交迫,在睡梦中全部牺牲。为了坚定的信仰,长征途中,像他们一样牺牲的红军还有许许多多。

  山东省演讲学会会员、龙口市原卫生局局长、党委书记陈永丽,从莱阳市烈士陵园一块特殊的纪念碑说起,用生动的语言叙述了原黄县崇实学校(龙口第一中学前身)青年教师、共产党员杜深如同志,为民族解放事业流尽最后一滴血,用短暂的一生,践行为革命甘做“一颗硬砂”的铮铮诺言。

  山东省演讲学会会员、烟台南山学院的学生赵子艺和范合顺分别以《回望峥嵘岁月,争做红色传人》《重温苦难历程,续写新时代辉煌》为题,讲述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平津战役和抗美援朝中,与敌军浴血奋战的故事,讴歌了他们不可动摇的战斗精神与意志品格。

  一段段历史、一个个故事、一位位英雄。4位讲述者饱含深情地叙述,师生们重温了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再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华民族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历史画卷,彰显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初心使命。与会人员心潮澎湃、斗志昂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铭记历史,刻苦学习,用实际行动争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