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庆五四”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21

/ 05/10
来源: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月中旬至5月上旬,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各基层党组织陆续开展“庆五四”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移交安置处、人事处、政策法规处、省烈士事迹编纂和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走进山区哨所、军营,为官兵送去书籍、牛奶等慰问品,走进官兵训练场、宿舍、活动室等场所,近距离感受部队官兵的工作和生活,共叙鱼水之情。

  规划财务处党支部走进济南市军休四所,听军队离休干部韦玉成同志讲党课。老人动情地回忆起1947年11月自己在参加解放战争过程中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经历,激励大家勿忘历史、坚守初心。党课结束后,大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军休所清扫营院卫生,为军休老干部们创造干净舒适的休养环境。

  办公室党支部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送去米面粮油等慰问品,宣传解释退役军人困难帮扶政策,并鼓励退役军人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生活困难,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退役军人心中。

  秘书处、规划财务处党支部到历城烈士陵园、济南革命烈士陵园瞻仰祭扫烈士墓。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


  就业创业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山东鲁昕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走进军企 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企业发展历程文化墙,进行座谈交流,邀请企业参加“军岗日”大型专场招聘活动,为引进退役军人人力资源提供渠道。

  军休服务管理处党支部走进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里峪村,感受乡村振兴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

  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党支部、省服务中心党总支,踏寻革命先辈足迹,赴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开展“走进军营、体验军旅生活”,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参观红色纪念馆,缅怀烈士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