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走进泰安市泰山区文化路小学

2021

/ 06/24
来源:

山东省社科联

作者:

手机查看

  编者按: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和山东省委有关要求,山东省社科联策划推出“‘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本次活动,按照省社科联主办、各市和高校社科联协办、山东省演讲学会承办的组织模式,围绕遴选百名社科专家、讲述百个党史故事、讴歌党的百年辉煌的总体要求,采取线下讲述与线上传播相结合,讲故事与讲哲理、讲原理、讲道理相贯通,进头脑与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相协调的活动方式进行,旨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开启圆梦新征程助力!


  6月18日,由山东省社科联主办,泰安市社科联、泰安市泰山区文化路小学协办,省演讲学会承办的“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走进泰安启动仪式在泰安市泰山区文化路小学举办。泰安市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梁国华,省演讲学会常务理事、山东农业大学副教授席庆娥,泰山区文化路小学党支部书记顾风铃,副校长徐强、毕秀芹、朱增涛,省演讲学会常务理事、泰安市广播电视台苏伟等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泰安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康墨涵主持,省演讲学会会员高居东等7名讲述人讲述了党史故事,泰山区文化路小学师生代表300余人现场倾听故事讲述。

  王兆鑫讲述战斗英雄黄继光的感人故事。1952年的上甘岭战役中,革命英雄黄继光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敌人的枪眼,壮烈牺牲。

  刘冬琛讲述半条棉被的红色经典故事。在1934年11月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她们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高居东讲述“东方红”的传奇故事。“东方红”,就是孤岛的前身。1968年5月17日,孤岛“渤2井”完钻投产,日产工业油流13.2吨,因那里当时隶属惠民专区,出油位置是块无名地,周恩来总理亲自将其命名为“东方红”。

  李林强讲述革命火种的播撒者刘仲莹的故事。刘仲莹是山东传播革命烽火的先驱,他一生呕心沥血,为革命鞠躬尽瘁,牺牲时年仅27岁。

  姬小星讲述首版《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刘集后村是山东最早建立的党支部的村子之一,同时也珍藏着一本陈望道翻译的首版《共产党宣言》,故事情节引人入胜。

  李明洋讲述江竹筠烈士的英雄事迹。江竹筠是我党早期地下工作者,1948年由于叛徒出卖,不幸被捕,面对敌人严刑逼供,她坚贞不屈,壮烈牺牲。

  冯浩函讲述中国好教师陈立群的感人故事。故事反映了陈立群退而不休,拒绝百万年薪,来到国家级贫困县中学任校长,用爱与责任守护贫困孩子求学梦的感人事迹。

  现场师生认为,通过倾听党史故事讲述,增进了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同时,作为新时代的泰山儿女,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勇做新时代“挑山工”,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