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与芙蓉街社区党委开展 “红船领航 同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2021

/ 07/01
来源: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

作者:

手机查看

  小小红船承载了中华民族的寄托,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拉开了新中国走向光明的序幕。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深切感悟百年党史,重温伟大红船精神,6月25日上午,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与芙蓉街社区党委开展“红船领航 同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省发改委党员志愿者、芙蓉街社区“两委”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社区邀请了党员尚津济同志以“船首甲板的故事”“方桌的故事”“菜橱的故事”为线索,讲述了中共一大“温柔卫士”“开天辟地第一女杰”王会悟用自己的智慧与温柔守护会议顺利召开的故事。尚津济同志是山东文物修复师、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史研究学术委员会会员、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系专家顾问,同时也是一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1997年,他曾向山东省党史陈列馆无偿捐赠过一条南湖红船模型;而后他又专门寻找到了1959年由嘉兴市地方国营运输公司造船厂绘制的“中共一大纪念船南湖船”图纸,并按照1:10的比例进行复制,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这条“南湖红船”由纯手工打造的上千个构件组成,船体长160厘米、高35厘米,船舱内的方桌、屏风、茶几等均按照真船内的样式制作,并按照真实场景摆放,可谓栩栩如生,仿若历史再现,党员同志们无不被这条小小红船所蕴含的无穷的革命智慧和力量深深感动。

  社区党员周骏翔朗读了自己创作的庆祝建党百年的诗歌,朴素却真挚的诗句表达着一位共产党员的拳拳之心。

  省发改委的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党员赠送了党史学习的书籍,以供大家继续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起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永远铭记那份心潮澎湃。(通讯员:刘春茂)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