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1

/ 07/16
来源:

齐鲁女性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15日,山东省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将妇联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指出要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进一步抓实机关干部学习教育和面向妇女群众的宣讲宣传,切实把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广大妇女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要进一步把“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落实到深化引领服务联系工作中。把党的领导贯穿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省委“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部署,始终坚守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工作生命线,把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团结凝聚妇女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

  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妇联干部政治能力建设。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妇联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之以恒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深入推进“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面对困难、善于迎接挑战,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同日,召开省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听取“学党史、颂党恩,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个重点,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及指定书目贯通起来、一体学习;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检视剖析,抓好整改落实;要扎实推进“学党史、颂党恩,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开展好“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摸清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省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妇联各部室、单位负责人列席。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