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开展青年干部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研讨

2021

/ 07/21
来源: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19日,为推动青年干部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开展专题座谈研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青年理论学习领导小组组长王栋出席并讲话,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与会。

  座谈会上,青年干部结合学习思考踊跃发言,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博大精深、思想深邃,掷地有声、催人奋进,是指引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总书记在讲话时专门对青年发出号召、提出要求、寄予厚望,一定不能辜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能够亲历见证伟大的历史性时刻,感悟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沧桑巨变,一定要砥砺初心、为党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奉献、接续奋斗;青年有梦想,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发自内心地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在研讨发言中,既谈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也谈工作实践和下步打算,体现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政治自觉,互相很受触动和启发。

  王栋在点评讲话时强调,青年是我们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扭住青年群体这个“牛鼻子”、抓好青年群体这支“生力军”。一是必须始终毫不动摇地抓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社会主义之指之所以“好”,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大家一定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和平年代如果不能遏制贪念、不能抵制歪风,欲望的闸门一旦打开就会如决堤之势。青年干部一定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自律意识、红线意识,常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树立正确“三观”,践行初心使命,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委重要工作安排上态度坚决、立场坚定,绝不能让权力带上任性,不能让人生沾上污点。三是必须大力弘扬光荣传统。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实践中形成了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共同构成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比如,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以人民为中心,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见红旗就扛、见荣誉就让,立志做大事、不立志做大官,等等。青年干部要继承发扬、对标对表这些光荣传统,严格自身要求,加强政德修养。四是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凡有矛盾,即有斗争。矛盾分为对抗性和非对抗性。对抗性的矛盾,如中西之间两条道路、两种制度、两种理论、两种文化、两种意识形态的矛盾,必然是你死我活的斗争。非对抗性矛盾,如改革攻坚、落实“三个坚决”、“六稳”“六保”、煤炭减量替代等,很多也都触及利益、触及灵魂,既需要互相斗争,也需要自我革命。这就要求既要善于协调、善于统筹,又要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抓学习、抓养成、抓作风,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斗争本领、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新时代的发改青年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恐慌”,加强道德修养、增强自我定力,勇于担当作为、主动干事创业。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