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总工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2021

/ 07/26
来源:

山东工会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21日,山东省总工会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勇主持会议。

  刘贵堂指出,山东省委高规格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刘家义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群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系统总结了基本经验,对做好新时代群团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群团工作、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工会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刘贵堂强调,要对照刘家义书记讲话要求,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工作方案,分解任务、细化措施,明确要求、压实责任,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四史”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聚焦服务强省建设,持续深化“十强”产业争先创优劳动竞赛、齐鲁工匠建设工程、企业全员创新工作、职工创新创效竞赛,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要聚焦做好服务职工群众工作,建强用好服务职工阵地,强化对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职工群众需求。《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颁布实施后,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强大声势,进一步提高工会依法维权水平,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要聚焦强“三性”、去“四化”,围绕抓基层强基础,谋划实施好“十四五”时期的改革工作,着力破解基层基础薄弱问题,确保工会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见效。

  刘贵堂要求,要切实转变作风,把职工满意作为衡量工会工作的最高标准,把求实务实的基调、争创一流的劲头贯穿工会工作始终,以贯彻落实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山东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团结动员山东省广大职工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争取更大光荣。

  会上,山东省总工会4个部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山东省总工会领导李业文、唐艳霞,二级巡视员,秘书长,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部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