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走进武警菏泽支队

2021

/ 08/03
来源:

山东省社科联

作者:

手机查看

  编者按: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和山东省委有关要求,山东省社科联策划推出“‘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本次活动,按照山东省社科联主办、各市和高校社科联协办、山东省演讲学会承办的组织模式,围绕遴选百名社科专家、讲述百个党史故事、讴歌党的百年辉煌的总体要求,采取线下讲述与线上传播相结合,讲故事与讲哲理、讲原理、讲道理相贯通,进头脑与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相协调的活动方式进行,旨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开启圆梦新征程助力!


  7月30日,由山东省社科联主办,菏泽市社科联、武警菏泽支队、菏泽市广播电视台协办,山东省演讲学会承办的“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走进武警菏泽支队。武警菏泽支队支队长赵琰昊,副支队长王斌、徐玮峰,政治工作处主任陈洪涛,菏泽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文,省演讲学会菏泽代表处主任、菏泽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助理祝国华等出席活动,1000余名官兵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收听收看本次活动。

  省演讲学会菏泽代表处副主任、菏泽市广播电视台《百姓天天看》栏目主持人苑蕾讲述“抗日烈士王石钧”的故事,王石钧是鲁西南抗日根据地创建人之一,在任曹县抗日民主政府县长期间与百姓同甘共苦,深受百姓爱戴,1943年在抗击日寇的斗争中壮烈牺牲。

  定陶区融媒体总编中心副主任、主任播音员王倩讲述“沂蒙火线桥”的故事。故事讲述沂蒙山区无数个革命女性,她们送子参军、送夫支前,谱写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英雄赞歌。

  菏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贾瑞茜讲述“一碗清水送英魂”的故事。故事讲述曹县抗日民主政府第一任县长刘齐滨倾其家产援助革命事业,展现了刘齐滨大公无私矢志不渝的革命意志。

  菏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吕蓓蓓讲述“母子英烈”的感人故事。1947年3月,郓城县华营村妇救会会长、共产党员王王氏和儿子王三小落入还乡团之手,面对酷刑,母子坚贞不屈,英勇就义。

  菏泽市生态环境局张方剑讲述“抗日英雄董馥庭”的故事。故事讲述1943年鄄城县抗日第七区区长董馥庭率领联防队英勇抗击日寇,用刺刀与敌人血战到底,包括董馥庭在内的30名战士全部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

  定陶区委办公室张振讲述“刘邓首长在定陶”的故事。1946年,刘伯承、邓小平运筹帷幄,在定陶战役中5天歼敌17000人,消灭国民党军整编第三师,取得了定陶战役的胜利。

  菏泽牡丹区中心医院桑璐璐讲述“革命烈士王登伦”的故事。原菏泽县独立营营长王登伦烈士是鲁西南著名的战斗英雄,1948年在截击国民党军队的战斗中壮烈牺牲。

  现场官兵认为通过接地气、扬正气的党史故事讲述活动,让党的光辉历史照进灵魂,让红色基因灌注血脉,支队党史学习教育走向了深入。大家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听党话跟党走,为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