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司法厅组织离退休老党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

/ 08/05
来源:

山东司法

作者:

手机查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这是山东省司法厅组织厅机关离退休党员开展“颂党恩、跟党走、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时重温入党誓词的场景。省司法厅立足老党员实际,丰富形式、拓展载体,引导老党员老骥伏枥、壮心不已,增强爱国爱党的责任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老党员中扎实开展。

  学党史悟思想,老有所向

  省司法厅为老党员精心谋划党史学习教育,明确“六个一”活动,即“一套学习资料、一次集体学习交流、一次主题党日、一次征文展示、一句心里话、一届书画摄影展”,确保有序有效开展。为厅机关200余名老党员发放党史学习资料和笔记本,以老干部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史集体学习,开展“颂党恩、跟党走、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学习体会并集中展示。组织老党员收看5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参加党史知识竞赛。7月1日,老党员们自发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积极参加厅机关组织的学习贯彻习近平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老党员,也要跟上形势,学好党史,铭记历史,永远跟党走。

  受教育筑信仰,老有所志

  省司法厅为老党员们举行“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老党员学习。组织老党员到“四五”党性教育基地、焦裕禄纪念馆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中,看着一张张斑驳的老照片、一件件历经岁月的烈士遗物,聆听着一段段动人心魄的故事,大家触景生情,纷纷回忆为党工作的青春岁月。深入挖掘身边党史“富矿”,创新开展“银发课堂”,邀请离退休老警察、老党员走上讲堂,开展“口述党史”“亲历党史”等宣讲活动,老党员们从对党的感情、亲历的党史、退休后的岁月等几个方面,通过生动的故事、深情的回忆,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理解党史提供了鲜活的注脚,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说服力和亲切感。

  展才智享人生,老有所乐

  省司法厅以老干部活动中心为依托,重新规划功能,建设党建活动室,制作“向党说句心里话”微心愿和“本色家园”展板及党建宣传展板,打造党建活动阵地。为展现文化养老的丰硕成果,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举办第二十届老干部书法绘画摄影展,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荣历史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充分表达老党员老干部“忠诚于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老党员发挥兴趣专长,踊跃报名参加,《光辉普照》《壮美山河》《百脉春晓》等一幅幅作品,栩栩如生、生动感人,展现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伟大祖国壮美山河的无限热爱。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