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2021

/ 08/12
来源:

山东人社

作者:

手机查看

  8月11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厅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梅建华主持学习研讨并作专题党课,部分同志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华等到会指导。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党课,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部分青年代表列席旁听。

  梅建华结合回顾百年党史光辉历程,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从“为什么要答好民生答卷”“答好哪些民生答卷”“如何答好民生答卷”三个方面,讲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贯穿着百年大党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宣言,宣示了我们党坚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政治本色。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党的宗旨情怀,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答好新征程上人社工作的民生答卷。

  梅建华强调,答好民生答卷,不断造福人民是增强党性宗旨意识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需要,是立党兴党强党的力量源泉,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应有之义,全厅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人民立场、坚守人民至上,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答好民生答卷、不断造福人民的新成绩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检验“两个维护”,坚决扛牢人社部门的责任担当。

  梅建华强调,要自觉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扎实做好人社领域各项工作,让民生答卷更有温度、更有厚度。要奋力答好就业这个民生之本的时代答卷,拓展就业渠道,优化就业服务,防范失业风险,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奋力答好社保这个民生之基的时代答卷,深化社保制度改革,持续推进“扩面提标”,加快建设覆盖全民、城乡统筹、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要奋力答好收入分配这个民生之源的时代答卷,深化企业工资分配制度改革,优化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让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要奋力答好权益保障这个民生之要的时代答卷,完善根治欠薪长效机制,提升矛盾调处质效,保障新业态从业人员合法权益。要奋力答好人才这个民生之依的时代答卷,坚持党管人才,深化制度创新,优化发展生态,不断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

  梅建华要求,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伟大号召,锤炼过硬品质,争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新时代奋斗者。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由人民评价,让源自内心的为民服务理念融入血脉,化为自觉行动。要弘扬务实作风,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建立健全政策服务直达机制,深化“人社干部走流程”,推动政策服务落实落地。要奋勇改革攻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为民服务模式,大力推进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提升行动,以人社工作者的辛苦指数、奋斗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要提升能力本领,弘扬斗争精神,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