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认真检视查摆问题 深入开展思想互助——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

/ 08/13
来源: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

作者:

手机查看

  8月5日下午,根据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统一安排,山东省价格认证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卢在胜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委机关党委派员到会指导并点评发言。

  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省价格认证中心党支部制定了《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意见》,会前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卢在胜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作了《以党建工作为统领,融合推进价格认定和价格监测工作》专题报告,总结了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作风建设、廉政教育、干部思想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深入检视查摆了党支部在理论学习应用深度、工作视野格局、工作跟进督导的力度、教育管理方式方法创新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

  会上,党支部书记卢在胜引导大家要敢于自我批评,存在问题不可怕,能认识到自身问题很可贵,敢于剖析和解决问题,才能有更大进步空间;并带头交流心得体会、查摆检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干部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收获体会,认真检视问题、反思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和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清晰明确地指出被批评者的缺点、不足和应该注意的问题,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

  委机关党委列席人员参加认证中心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准备工作很充分。支部对开好这次会议非常重视,会前开展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为开好会议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二是每位同志发言都紧扣主题。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收获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找差距不足,联系实际比较紧密,问题查摆比较到位,分析原因也比较深刻。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大家积极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自我批评不绕弯、不回避、不掩饰、不遮丑,开展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提出意见建议比较中肯。这次组织生活会符合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开得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充分反映出认证中心支部在卢在胜同志的示范带动下,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扎实推进示范支部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和明显成效,为各个支部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

  委机关党委列席人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省价格认证中心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的要求,切实增强支部成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特别是要按照卢在胜同志要求,着力提升支部成员斗争意识和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二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有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干劲和热情。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联系服务基层群众,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着力解决职工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持续加强特色支部建设,进一步擦亮特色支部品牌,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不断增强支部活力,着力在引导支部成员想干、能干、苦干、实干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通讯员:孙延昌、刘贤亮)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