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2021

/ 09/01
来源:

山东工会

作者:

手机查看

  8月27日下午,山东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学习。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主持学习并讲话,中心组成员蒋石宝、魏勇、李东风、胡少华、唐艳霞参加学习。省总工会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代表列席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主要精神,山东省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山东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心组成员、学习秘书和青年干部代表分别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

  刘贵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真学深悟、学出成果、务求实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五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把悟透作为关键,以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维方式,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二是进一步在锤炼党性上用真功。强化党员意识,坚守党员标准,经常对表对标、校正偏差,时刻保持和展现党员良好形象,做到平时工作看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出来。三是进一步在结合贯通上作文章。牢记“国之大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化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地位作用的认识,切实解决好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四是进一步在知行合一上见行动。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五是进一步在推动发展上求实效。以全面实施全省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四五”规划为抓手,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坚决克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谋划推动、检查评估工会工作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职工群众需要出发,在围绕中心、服务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工会担当。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