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暨济南市妇联开展行走的“巾帼大讲堂”活动

2021

/ 09/06
来源:

齐鲁女性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3日,在第76个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到来之际,山东省暨济南市妇联以“铭记抗日战争历史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到济南惨案纪念堂开展行走的“巾帼大讲堂”活动。

  山东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淑萍,济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勤代表省、市妇联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肃立默哀、鞠躬致敬,一起缅怀革命先烈。大家跟随讲解员走进济南惨案纪念堂,一起回顾历史,感受蔡公时等无数革命先烈追求革命、誓死捍卫国家和民族尊严的英雄气概。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讲述着革命英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目睹那些斑斑血迹的图片,大家心情沉重、思绪万千。

  省、市妇联联合打造的“巾帼大讲堂”走出机关、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行走”中追寻先辈足迹,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行走的“巾帼大讲堂”把讲堂由说教式变体验式、由课堂式变现场式,这种“沉浸式+体验式”党性教育形式,把丰富的实物史料转化为党性教育的鲜活教材,在“看、听、思、悟”的过程中,增强了党性教育的体验度、鲜活性,在“身临其境”中真正触及了思想、震撼了心灵,极大地激发了妇联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勿忘国耻,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学好党史,做到学史力行,不断深化“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做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山东省妇联、济南市妇联、历下区妇联和绿景嘉园社区党员干部近70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