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五“求”五“突出”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

/ 09/08
来源:

烟台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手机查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求深、求实、求准、求严、求活的工作方针,抓实五“突出”的工作成效,提高站位抓谋划、精心组织抓落实、转化成效促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政治理论学习求“深”,突出知行合一。

  坚持每周制定学习要点,组织干警完成党史学习教育4本必学教材第3轮学习。党组成员、支部书记、两优一先获得者分别为所在支部讲解党课1次,组织支部开展学习交流研讨21次,每名干警撰写心得体会6篇。组建了青年干警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集体活动4次,交流2次。录制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党建访谈录山海见证》党建带队建经验访谈1期。在《检察日报》声音周刊刊发“党建引领--联系代表委员”专版1个,在《大众日报》《烟台日报》等发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3篇,推动了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入开展。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成果与检察实践相结合,在第三届山东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活动中,市检察院选派的四名干警从全省54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干警于飞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全省检察机关未检业务标兵”称号。

  学习教育活动求“实”,突出融合融入。

  开展了“检徽闪耀·红心向党”系列活动,组织了“争做出彩政法人”演讲比赛、“忠诚写青春,学习正当时”五四青年主题交流会、庆祝建党百年诗文朗诵会等活动,组建队伍参加市直机关党史知识竞赛,取得市直机关第四名的好成绩。组织观看了红色影片《沂蒙红嫂我的娘》《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参观海阳地雷战纪念馆、栖霞抗战兵工厂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干警参加了高检院5场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红色观摩等活动,与党性锤炼、队伍提升相融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质效。

  组织力建设求“准”,突出规范提升。

  积极参加“星级党组织”评定工作,以评促建、以评带建,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再次荣获2020年度五星级党组织荣誉称号,机关第一党支部获得市直机关先进党组织和市直机关五星级党支部荣誉;机关第二支部获得市直机关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王国利同志获得市级优秀党务工作者,李光辉、贾锋同志分获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结合支部工作考核和党员积分量化考核,在机关内开展了“两优一先”评选活动,命名表扬了市检察院机关先进党支部4个,优秀共产党员28个,优秀党务工作者9个,为每名获得荣誉的干警及家属发放《喜报》、拍摄并制作了获奖照片,提升了党员归属感。5次走进“双报到”社区,开展法治宣传、创城卫生整治、安装休闲座椅、文艺演出等,提升为民办实事质效。

  专题组织生活会求“严”,突出实质实效。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市检察院机关6个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暨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全程指导了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干警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心得体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学习收获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加强党性锤炼、履职尽责等方面,结合全市作风建设推进会议上市委领导的“七问”认真进行了查摆。市检察院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实质功效。

  群团工作求“活”,突出凝聚人心。

  创新机关群团工作的方式方法,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关爱干警的桥梁纽带作用。关注干警身心健康,经多方调研选定查体医院,并安排医学专家为干警量身制定健康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组织市检察院机关女干警开展烟台剪纸、中国结等传承非遗活动,组织参观“风采与辉煌”摄影展,组建队伍参加市直机关篮球比赛,成立乒乓球、篮球、书画等兴趣小组并定期开展小组活动,在机关营造了团结和谐、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积极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不断改进群团工作,切实发挥好群团凝聚人心的优势。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