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烟台市总工会这项工作“出圈”,赞了!

2021

/ 09/08
来源:

山东工会

作者:

手机查看

  “我是一名工人,虽然生于农村、长于农村,但当工人也要做到对自己从事行业的无限热爱。”这是前不久“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烟台市劳模工匠事迹报告会走进烟台职业学院,全国劳动模范杨德将以个人奋斗故事诠释“三种精神”的精彩片段。

  成立劳模工匠事迹宣讲团,走进厂矿车间、机关社区、大专院校开展巡回宣讲,这是烟台市总工会加强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活动之一。

  今年以来,烟台市总工会创造性推出“七个一”举措,让理论入心、精神撼心、文化润心、服务暖心,切实担负起工会组织引领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七个一”举措包括抓好一个反映胶东广大工人跟着共产党建设革命根据地的主题陈列,迅速掀起一场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热潮,命名一批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基地,组建一支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宣讲员队伍,打造一批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示范线路,举办一批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引领文体活动,推出一系列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引领精品网课。

  “太震撼了,真的没有想到咱们烟台的金矿工人在革命年代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过这样可歌可泣的壮举。13万两黄金送延安,展现的是金矿工人对党的忠诚、奉献和担当。”7月10日,参观完“招远市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基地”——山东黄金玲珑红色教育基地的烟台职工刘勇,被深深打动,直言思想受到了“极大震撼”。

  如今,在烟台,这样的“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基地”已遍地开花。据初步统计,今年5月份以来,仅烟台市区两级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基地,就接待职工参观学习10万人次。

  ▲“七一”前夕,烟台市总工会组织快闪活动——百万职工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百场红色电影进基层活动是烟台市总工会推出的众多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文体活动中的一项。百万职工大合唱、文艺大赛、书画展、职工诵读等一批富有工会特色的文化活动在各级工会和企业中密集开展。仅“七一”前夕,烟台市总工会开展的全市职工庆“七一”系列活动,就多达4大类15项。

  在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职工宿舍区,有一个“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一条街”。在街两边的墙上,党建知识等红色内容丰富多彩。该公司为职工配备了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等,投资20万元建立职工子女托管班,工会主席隋莉亲自上阵辅导,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园长妈妈”。

  “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搭建好与职工的沟通桥梁,切实为职工做好服务,解决好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和难题,就能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洪波如是说。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