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

2021

/ 10/08
来源:

山东人社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30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梅建华主持集体学习,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系列重大问题,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基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榆林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榆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脉、注入灵魂,以理论武装的新成效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榆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懂做实上持续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筑牢激励人社系统党员干部不懈奋斗的精神支柱。要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落细,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变化、享受到实惠。

  会议要求,要自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人社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全面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人社领域依法行政再上新台阶。要坚定法治信仰,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行使职权,主动从法治角度谋划人社工作,始终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弘扬宪法精神,在推进立法、起草文件、制定政策时,确保符合宪法精神,符合人民群众意志,推动宪法精神在人社系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铸牢程序意识,严格落实法定程序,健全决策合法审查机制,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