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2021

/ 10/25
来源: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22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会议强调,要从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高度,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依法做好接受监督各项工作;要抓好代表议案办理工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要积极配合做好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等工作,不断提高人大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等工作,加快人大代表走访工作进度,广泛宣传检察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把工作做实做细;要丰富代表联络平台载体,通过日常推送检察信息动态、常态化邀请人大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专题调研等形式,加强沟通联络,积极推介检察工作亮点特色,不断凝聚关心支持检察工作的合力。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