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

/ 11/1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16日下午,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省医保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锚定“三个走在前”,全面对标对表,持续深化改革创新、锐意攻坚克难,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在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落深落细落实。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省委确定的“六个一”的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的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的重点任务,聚焦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完善公平适度的待遇保障机制、稳健可持续的筹资运行机制、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严密有力的基金监管机制,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不断提升医疗保障公共管理服务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奋力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医保贡献。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